博客來好書推薦 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

博客來文學小說推薦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

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就是這本書!!!!!

之前朋友一直推薦要我去看

但因為本來對文學小說沒什麼興趣

所以遲遲沒去看

這次因緣際會下拿到這本書

就來試讀了一下

哇!!!真的很好看!!!

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要去看哈哈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推薦給朋友們這本書!

另外

我買書比較常在博客來買

因為它會打折,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可以用!

推薦給你們哦!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春琴抄:陰翳官能的終極書寫,谷崎潤一郎感官小說集







眩談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台中水晶店:

此書極力倡導飲食與文化的結合,認為飲食業的競爭,最終是文化的競爭。因此,彰顯文化特色,突出文化意蘊應是現代餐飲業的時代要求,唯其如此,中國烹飪文化才能在實踐中得到發揚光大。通過本書,您將輕鬆了解中國烹飪體系、理論與概況,還有中國飲食文化的特色美。

作為重慶人的熊四智先生,對川菜發展的貢獻是不能不被提及的。上世紀,他策劃參與編撰的《川菜烹飪事典》,是大陸第一部介紹、總結地方菜系發展歷史、烹調技藝和烹飪科學知識的工具書,為川菜文化的系統研究打下了理論基礎。

熊四智提出「食在中國,味在四川」的觀點以及對川菜味型和技法的理論總結,不但擴大了川菜的影響,也豐富和發展了川菜文化的內涵。

年逾花甲的熊四智先生,為了自己所鍾愛的事業,至今仍是壯心不已,筆耕不輟。本論文集是熊四智先生幾十年心血的凝結,是熊先生在飲食烹飪學術之路上艱辛跋涉的足跡。此書內容有以下特點:

一是以論文為主。從400餘篇文章中選出最能代表熊四智先生學術觀點的文章。

二是以序跋為輔。主要搜集熊四智先生為自己的專著和他人的專著寫的序跋,並兼及一些書評文章。

三是以評論為補。選取報刊雜誌等媒體對熊先生及其學術活動的評論。

四是以書目為附。羅列熊四智先生出版的獨著、合著的圖書目錄。

作者簡介

熊四智(1937-2007)

四川重慶人,中國烹飪飲食文化學者,美食家。

對中國烹飪文化、科學、藝術和巴蜀飲食文化進行深入的探索,並對中國十大聖人的飲食文化有深入研究。

著有《中國烹飪學概論》、《中國人的飲食奧秘》、《說食-關於中華美食的十面解讀》等三十多部著作,尤以《中國人的飲食奧秘》一書的出版在飲食文化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賽尚圖文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1/16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論食:關於中華烹飪的十面論述





arrow
arrow

    helenj107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