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





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台中水晶店



什麼樣的情況,能在窄小的房間

感受大地的寬廣、天空的遼闊

歷史時間亙古更迭?

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。

尤其是文學。

只有閱讀的內容、設定,

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

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

由書中的世界關、思想來帶領自己

想都沒想過的事情、經歷和體驗

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

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

內容我就不大說了,相信書衣目錄的

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

的天菜囉!

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

供諸君使用囉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大考英語聽力測驗輕鬆考(附解析本、MP3光碟)







聽,英國人在說話:THE BLUE BOOK英式英語實境秀(附MP3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中國官員幾乎無人可信。對比之下,這個老外寫的報告比較可靠……如果我們有100個赫德,我們的事情就好辦了。」──恭親王奕訢

恭親王分別於1861至1884年及1894至他離世的1898年兩段期間,任總理衙門(後來的外務部,今天的外交部之前身)的最高負責人。

赫德爵士這位愛爾蘭人自1863年起,直至1911年他辭世止,擔任大清海關總稅務司一職接近半世紀。他在中國的事業歷程,堪稱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。

他主理的海關機器,每年為大清政府提供的收入平均佔政府庫房歲入超過20%;他創設大清郵政;他在中國沿海建立燈塔制度;他代表中國採購英國戰船,為現代中國海軍奠下基礎;他參與結束中法戰爭(1884至1885年)和約的談判,為消弭戰禍作出貢獻。赫德爵士是清政府高層信任、可以交心的智囊,他們常就如何應對得寸進尺甚至插手干政的外國人,諮詢赫德。

長達55天的義和團之亂中,赫德作了迎接死神的準備。那段經歷,對在華洋人而言是磨難,卻也讓赫德閃耀光芒。城圍既解,列強有關瓜分中國或扶植新朝之議,甚囂塵上,但赫德清醒地指出,拳亂的形成,洋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。

赫德的私人生活同樣精彩。他在華的早年有一位女性密友──阿姚,她為赫德誕下3名子女。對這些非婚子女,赫德沒有置之不顧,倒是把他們送往倫敦一個家庭寄養。其後,他與一位來自愛爾蘭的同鄉女子成婚,妻子同樣為他誕下3名子女。他竭盡所能,防止兩邊的家庭成員有任何機會走在一起。

作者馬克.奧尼爾廣泛搜集中英史料,把赫德這位性格豐富的人物引人入勝的一生,娓娓道來。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三聯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4/0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赫德傳: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





arrow
arrow

    helenj107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